不同層級賽事網球選手發球局得分模式之比較
學年 10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11-01
作品名稱 不同層級賽事網球選手發球局得分模式之比較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趙曉雯; 吳建志; 劉錦璋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學刊 19,頁26-36
摘要 目的:探討臺灣青少年男子網球選手與挑戰賽網球選手比賽中發球局得分模式之差異。方法:本研究拍攝三太子盃挑戰賽會內賽三十二強起至冠亞軍決賽 (31 場) 和O.P.I 美傑仕盃全國A 級青少年排名賽之16 歲組八強起至冠亞軍決賽 (7 場) 兩個不同層級賽事,共計38 場比賽40 名男子選手的比賽實況為研究對象,並以混合設計二因子變異數 分析進行統計分析。結果:不同層級選手在發球局各階段得分表現有交互作用存在 (F =69.326,p <.05),在直接得分、接拍得分方面,挑戰賽選手高於青少年選手,在對峙得分方面,則為青少年高於挑戰賽選手。結論:在發球局得分表現,挑戰賽選手以直接得分為主要得分模式,而青少年選手則是以對峙得分為主要得分模式。
關鍵字 發球優勢;挑戰賽選手;青少年選手;比賽表現分析
語言 zh_TW
ISSN 2309-417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吳建志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9456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