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收動能生命週期
學年 104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6-01
作品名稱 營收動能生命週期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ALES MOMENTUM LIFE CYCLE
著者 顧廣平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商管科技季刊 17(2), p.207-239
摘要 針對台灣股市,本研究探討營收動能與營收市價比對預測未來報酬的交互作用。結果顯示營收市價比能預測營收動能的數量與持續性,特別是高(低)營收市價比贏家(輸家)經歷較長的價格延續,以及低(高)營收市價比贏家(輸家)經歷較快的價格反轉。進而,本研究建立營收動能生命週期假說彙整結果,以及營收市價比可辨識股票處於生命週期哪一個階段。綜言之,本研究顯示營收市價比對「動能」和「價格」策略之間,或「反應不足」和「過度反應」效應之間提供一個重要的連結。
關鍵字 營收動能;營收市價比;反應不足;過度反應;動能生命週期
語言 zh_TW
ISSN 1994-8107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顧廣平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8182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