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稱代詞的人際意義(以雜誌廣告語篇為例)
學年 102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4-06-01
作品名稱 俄國人稱代詞的人際意義(以雜誌廣告語篇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Personal Pronouns in Russian--On the Materials of Advertising Texts
著者 鄭盈盈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外語論叢 23,頁 21-37
摘要 代詞在心理距離方面的概念,與受眾訊息的理解和接受程度,具有潛在的關係,故廣泛使用於人際傳播領域,如各類新聞稿、廣告及活動文宣等。本文試就俄語雜誌廣告文案中的人稱代詞,於消費者和廣告之間所存在心理距離的遠近及其成因進行分析,並歸納人稱代詞於雜誌廣告文案之使用特點。
關鍵字 人稱代詞;廣告用語;語用學;俄語;personal pronouns;advertising texts;pragmatics;Russian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6202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