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足球亞洲區資格賽第一輪比賽統計與相關因素分析
學年 10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1-01
作品名稱 2016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足球亞洲區資格賽第一輪比賽統計與相關因素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Statistics and Analysis of First Round Qualifying of 2016 Rio Olympic Games of Women’s Football in Asia Zone
著者 黃子榮; 梁建偉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興大體育學刊 15,頁71-80
摘要 本研究目的為 2016 年里約奧林匹克運動會女子足球亞洲區資格賽第一輪 (簡稱:2016 奧林女足亞洲資格賽第一輪) 進行分析,研究方法經由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現場錄影及賽後取得錄影存檔,並從錄影檔案記錄相關數據及再反覆觀看所需的研究數據記錄統一彙整資料處理,記錄進球、失球、射門、射正、傳球、攔截、越位、角球、犯規及黃牌之相關事件數據,而將所得資料以描述性統計及相關性分析。經由分析比較各場次結果顯示:一、中華隊與伊朗隊在關鍵賽役過程中,中華隊射門次數與射正次數均高於伊朗隊。二、中華隊在傳球方面均勝於伊朗及寮國兩隊,並突破以往改善傳導球及增加控球率。三、中華隊角球次數均高於伊朗及寮國兩隊,中華隊展現出優異攻擊,角球次數相對也增加。四、經由相關性分析結果顯示:在 2016 奧林女足亞洲資格賽第一輪獲勝與犯規次數有高相關且達顯著,間接表示獲勝原因與球員的企圖心有相當關係。
關鍵字 奧林匹克;射門;射正;傳球;犯規次數
語言 zh_TW
ISSN 2311-026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梁建偉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7015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