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能源與氣候變遷政策探討
學年 10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4-12-26
作品名稱 英國能源與氣候變遷政策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UK Climate Change Policies
著者 苑倚曼; Yuan Yi-Mond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大學歐盟資訊中心通訊 44,頁24-44
摘要 自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 UNEP)與政府間氣候變遷小組(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 IPCC)發布 2007 年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以來,相關證據和討論將矛頭指向溫室氣體排放對於大氣的直接影響。此一報告引起英國能源與低碳發電策略與其會員國採許諸多措施與修法,以期減少並且控制溫室氣體(Green House Gas, GHG)排放量。此外,歐盟各會員國也同樣期待能確保能源供給並且就能源問題訂立相關法規,因此能源與氣候變遷政 策成為近年來歐盟的重點政策之一。傳統上會排放大量二氧化碳(CO2)和甲烷(CH4)的化石燃料,其產量將逐漸枯竭已經成為國際共識,為此各國莫不極力開發全新的能源供給系統,以期在未來能以更少的汙染、更高的能源轉換效率以及合理的價格作為替代供給能源。並且此一系統也必須能夠達到穩定社會、減少國庫支出與負面的社經外部成本。再生能源作為此能源體系的重要角色之一,具有維護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功能。從產業發展的角度來看,再生能源也為各國政府提供了一個創造新產業與就業機會的跳板,從而提升國內經濟成長率。除了開源25外,也必須做到節流的工作。目前,歐盟超過 40%的能源用於工業與民生用的照明和供暖系統。未來三十年內,計畫使用生質能源(Bio-based Energy)替代傳統的交通工具燃料,進而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量,特別針對航空器與船舶數量成長所帶來的溫室氣體排放量指數成長效果。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818-8028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4300 )

SDGS 優質教育,可負擔的潔淨能源,氣候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