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孩子走在融合教育的路上-一位母親陪伴中度自閉症兒童就讀普通班級的心路歷程
學年 10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4-11-01
作品名稱 陪孩子走在融合教育的路上-一位母親陪伴中度自閉症兒童就讀普通班級的心路歷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徐新逸; 蔣美珠
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出版者 台北市: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華民國特殊教育學會年刊 103年度,頁263-275
摘要 本研究以深度訪談法進行,主要目的是探討在融合教育中,母親陪伴中度自閉症兒童就讀幼兒園和小一普通班的心路歷程。研究發現:一、自閉兒母親的感受從擔心轉成支持信任老師,進而積極爭取進入小學普通班。二、自閉兒母親的困境有三方面:(一)教師的學習標準方面;(二)自閉兒學業方面;(三)學校制度方面的適應困擾。三、自閉兒母親的因應措施包括倚靠信仰不畏困境、培養快樂的自閉兒以及建立支持系統。
關鍵字 中度自閉症兒童; 融合教育; 母親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蔣美珠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050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