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導向的設計-論2011兩岸建築交流工作坊
學年 10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2-10-01
作品名稱 知識導向的設計-論2011兩岸建築交流工作坊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2011 Cross-Strait Architecture Workshop - Knowledge - Oriented Design
著者 畢光建
單位 淡江大學建築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雜誌社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建築師雜誌=TAIWAN ARCHITECT 38(10)=454,頁82-89
摘要 2011年第十四屆海峽二岸建築學術交流會,於2011年12月12日至15日四天在淡江大學淡水校區建築系館舉行「2011 海峽二岸建築院校學術交流工作坊」,進行實質的設計交流活動。兩岸共17所學校109 位師生參加。作者全程參與工作坊,觀察了這次極有意義也極成功的學術活動,同時認識了許多兩岸的學者和學生。2012年的五月和六月期間,我參加了中原、逢甲和實踐的畢業評圖,以及交大研究所的畢業設計評圖。2012年6月16日與17日,我參加了在北京舉行的八校畢業設計聯合評圖,老八校的華南、哈爾濱和西安三校未到,替換成北京建築工程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和浙江大學(註1)。這個難得的機緣,讓我有機會在兩天的時間裡,細讀參加評圖一半以上,約五十件左右的作品,見識到兩岸不同抽樣的建築設計教學。本文將以「2011兩岸建築交流工作坊」的討論為主,其它相關的評圖經驗,僅作為觀察論述工作坊活動的輔佐心得。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011-6818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0048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