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14歐洲議會大選看波蘭疑歐政黨的抬頭
學年 102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4-06-27
作品名稱 從2014歐洲議會大選看波蘭疑歐政黨的抬頭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鄭欽模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14年第3次臺灣歐盟論壇: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及其對歐盟政經發展之影響
會議地點 台北市, 台灣
摘要 波蘭是歐盟第五波東擴中最大的國家,在歐洲議會新制的751個席次中佔有51席,僅次於德、法、英、西班牙位居第五。波蘭被公認是歐盟區域發展基金執行最成功的國家,波蘭人普遍享受了伴隨著入盟而來的財政補貼及更多的境外就業機會,波蘭同時也是此次歐債危機中受衝擊較小的國家,然而此次歐洲議會大選中,除了28.83% 的低彌投票率之外,也可明顯看到中右派具疑歐色彩的政黨得票率上升,此對歐盟未來的發展實為莫大的警訊。本文擬探討造成波蘭中右派政黨抬頭的原因,及其對歐盟未來發展可能造成的影響。
關鍵字 歐洲議會大選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40627~20140627
通訊作者
國別
公開徵稿 N
出版型式
出處 2014年第3次臺灣歐盟論壇: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及其對歐盟政經發展之影響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866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