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壓對鋁箔在聚甲基丙烯酸酯板材間的撕裂行為
學年 93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4-11-17
作品名稱 熱壓對鋁箔在聚甲基丙烯酸酯板材間的撕裂行為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佐銘; 蘇楠清; 彭孟璿; 林清彬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出版者 Hsinchu, Taiwan : Chinese Society for Material Science
會議名稱 中國材料科學學會:2004CSMS
會議地點 新竹市, 臺灣
摘要 熱壓模流對鋁箔在聚甲基丙烯酸酯間的撕裂行為已被研究。熱壓時,橡膠態的聚甲基丙烯酸酯由於和低粗糙度之鋁箔與高粗糙度之加熱板,產生黏附-滑動之作用不同,因此熔膠產生側向流動時,會使鋁箔產生皺褶、微裂縫或微裂痕,進而破斷形成鋁鱗片。被撕裂的鋁鱗片的尺寸隨聚甲基丙烯酸酯面積減少與聚甲基丙烯酸酯厚度增加及熱壓壓力增加而變小。另外,鋁鱗片尺寸沿板材中心到對角線距離增加而上升。
關鍵字 熱壓;模流;鋁箔;聚甲基丙烯酸酯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41117~20041118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中國材料科學學會:2004CSMS論文集=Proceedings: the 2004 Annual Conference of the Chinese Society for Material Science,4頁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6452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