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內部網路對會計人員之影響
學年 87
學期 2
發表日期 1999-05-17
作品名稱 企業內部網路對會計人員之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黃振豐; 陳叡智; 陳吳美如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三屆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會計人員如何善用企業內部網路技術所帶來的好處, 以便使自己的定位改變並進而提昇個人及部門在組織中的重要性, 是本研究所要討論的重點。本文主要探討企業內部網路對會計人員資訊流程、資訊內容及工作內容的影響, 接著以會計人員於資訊內容、工作內容中的改變來探討其生產力與工作滿意度是否會因此而提升。本研究的結果則是企業內部網路的引進, 對會計人員的資訊流通方式、傳遞程序會產生改變, 對會計人員的資訊內容與工作內容之改變幅度也有顯著性的影響。對會計人員的工作滿意度有提高的效果, 但在會計人員生產力方面則影響較小。
關鍵字 會計師;企業內部網路;工作滿意度;組織系路;生產力;角色定位;Accountant;Intranet;Job Satisfaction;Organizational Network;Productivity;Role Positioning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19990517~19990519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三屆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28-5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555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