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江大學 各學院教學評鑑線性結構關係方程式模型之研究
學年 87
學期 2
發表日期 1999-05-17
作品名稱 淡江大學 各學院教學評鑑線性結構關係方程式模型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蔡宗儒; 莊淇銘; 張麗卿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統計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三屆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在本文中我們使用八十六學年度第二學期 淡江大學 一般性教學評鑑的調查資料來探討其中的兩大內衍潛在變項(Endogenous latent variables)指標--學生課程負擔及學生學習效果之間的關係, 並討論此兩大內衍潛在指標如何受外衍潛在變項(Exogenous latent variables)指標--教師敬業精神、教師授課方法及教師教學內容所影響。文中以線性結構關係方程式模型(Linear structural relationships equations model)為工具, 分別就商管、理工和文及外語學院三大群體來構建模型。除了分別找出各個群體中的特性外,我們也將討論並比較各大群體間的異同。
關鍵字 教學評鑑;測量模型;線性結構關係方程式模型;淡江大學;潛在變項模型;Teaching Evaluation;Measurement Model;Lisrel Model;Tamkang University;Latent Variable Model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19990517~19990519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三屆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294-30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5532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