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女子雙打技戰術之淺析
學年 9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4-11-01
作品名稱 羽球女子雙打技戰術之淺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蔡慧敏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 7,頁119-123
摘要 羽球運動是國際競技比賽最頻繁的運動項目之一,1992 年巴塞隆納奧運會將羽球運動列為正式比賽項目,羽球運動日益普遍,成為東方人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中致勝奪牌的主要項目之一。羽球運動是一項技術、戰術、體能及智能結合而一的運動項目(李誠志,1994)。現今的羽球比賽需要極為優異的身體、心理、技術等素質及戰術應用能力,才能在激烈的競技中脫穎而出,克敵制勝(蔡慧敏,2002)。而我國羽球運動近幾年在女子雙打項目均 有不錯的成績表現。本文主要目的針對羽球女子項目為例,探討我國女子雙打在新舊賽制的替換之下,其雙打打法及訓練模式有何不同,並比較當下世界羽壇女子雙打戰術,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使我國羽球女子雙打的成績水平能夠維持好的表現,進而突破現況取得優異的成績。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814-531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213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