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品牌延伸方式對延伸產品知覺價值之影響
學年 10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1-12-01
作品名稱 非典型品牌延伸方式對延伸產品知覺價值之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Measuring the effect of Atypical Brand Extension Methods on the Perceived Value of Extended Product
著者 李月華; 潘裕傑
單位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出版者 高雄市:國立中山大學管理學術研究中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山管理評論 19(4),頁971-1001
摘要 本研究主要探討在非典型品牌延伸下,品牌延伸方式及原品牌知覺品質對延伸新產品知覺價值的影響。本研究應用實驗設計來檢定假說,為3(品牌延伸方式)x 2(原品牌知覺品質)的實驗,有217位受測者參與本實驗。研究顯示消費者對於非典型延伸新產品的知覺價值,均受到品牌延伸方式與原品牌知覺品質的影響,且延伸方式會影響品牌知覺品質對非典型延伸產品知覺價值的影響。在中品質品牌非典型延伸下,中介品牌延伸皆顯著高於直接品牌延伸方式對延伸新產品知覺價值。但在高品質品牌非典型延伸下,直接品牌延伸皆顯著高於中介品牌延伸方式對延伸新產品知覺價值;複合品牌延伸方式則不論原品牌知覺品質為何,在進行非典型品牌延伸皆有不錯的效果。
關鍵字 非典型品牌延伸;中介品牌延伸;複合品牌延伸
語言 zh_TW
ISSN 1023-284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8911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