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上市櫃公司減資後長期績效評估
學年 9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5-12-01
作品名稱 我國上市櫃公司減資後長期績效評估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Long-run Performance of Listed Firm after Capital Decrease
著者 楊馥如; 顧廣平; 董建中
單位 淡江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出版者 臺北市:中華管理績效評鑑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績效與策略研究 2(2), p.35-55
摘要 本研究採用事件研究法,檢視2001年1月至2003年6月間,上市櫃公司實施減資之效果。以瞭解減資來彌補虧損及實施庫藏股並辦理減資等兩類減資形式,是否存在異常報酬。結果發現,依公司法減資以彌補虧損的企業,長期投資績效呈現負的平均異常報酬,但統計上的顯著性,並未獲得一致結論;依證交法實施庫藏股減資的企業,由全部樣本觀察,長期投資績效似乎不存在長期平均異常報酬。不過,與依公司法減資之公司結果相比較,有較佳之長期平均績效。
關鍵字 減資;異常報酬;長期績效;Capital Decrease;Abnormal Returns;Long-run Performance
語言 zh_TW
ISSN 1815-1663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7271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