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外交
學年 10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1-12-03
作品名稱 國防外交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文政
單位 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
出版者 新台灣國策智庫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建構台灣國防安全:國防戰略與政策再造
摘要 台灣作為國際民主國家的一份子,除強化內部整合與捍衛台海和平現狀外,台灣之國防則應跳脫一己之考量,力求建構台灣於國際安全之正面角色。未來除強化與民主盟邦在台海安全議題上的合作外,更應發揮國軍能量,投入共同維護區域安全、反恐、打擊海盜與人道救援等任務。 台灣作為國際民主國家的一份子,除強化內部整合與捍衛台海和平現狀外,台灣之國防則應跳脫一己之考量,力求建構台灣於國際安全之正面角色。未來除強化與民主盟邦在台海安全議題上的合作外,更應發揮國軍能量,投入共同維護區域安全、反恐、打擊海盜與人道救援等任務。
關鍵字 國防外交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6040030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8337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