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第二任期的美國亞太戰略
學年 10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2-11-01
作品名稱 歐巴馬第二任期的美國亞太戰略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U.S. Asia-Pacific Strategy during Obama's 2nd Term
著者 陳一新
單位 淡江大學美國研究所
出版者 新北市:中共研究雜誌社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共研究=Studies on Chinese Communism 46(11),頁76-101
摘要 2009年7月21日,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在泰國曼谷宣布「美國回來了」(The U.S. is back),2011年11月歐巴馬總統提出警告不可小覷「中國崛起」,指出「作為一個太平洋國家,美國將在形塑本區與本區未來扮演愈來愈大和長期的角色」。由於歐巴馬2012年11月連任成功,美國再平衡或樞紐亞洲大戰略將持續下去,甚至有進一步激化的可能。本文透過攻勢現實主義(offensive realism)探討歐巴馬勝選後美國亞太戰略。
關鍵字 重返亞洲戰略、再平衡亞洲戰略、樞紐亞洲戰略、攻勢現實主義
語言 zh_TW
ISSN 0014-9667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83459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