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消費者對廣告情感訴求之情感反應
學年 89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1-05-15
作品名稱 女性消費者對廣告情感訴求之情感反應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培齊; 方詩佳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經營決策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水鎮 : 淡江大學
會議名稱 第五屆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現代女性可支配所得增加,購買力增強,除專為女性設計的產品外,購買決策權屬於女性的產品,及過去目標消費群鎖定在男性市場的產品,皆將行銷目標鎖定在女性消費群,可見女性在消費市場的地位及重要性與日俱增,針對女性消費者作研究,無疑的將會對行銷工作產生助益。廣告是廠商與消費者溝通的重要媒介,近來情感訴求的廣告更被大量使用。過去研究多傾向分析兩種性別(男性與女性)對廣告的偏好或接受程度,鮮少針對女性作獨立的探討。然女性因其對情感較敏感等等的特質,可能產生不同特質女性對情感訴求廣告有不同程度情感反應的情形,進而對廣告效果有所影響。本研究發現女性在觀看正面情感訴求廣告後,其情感反應程度會因職業而有顯著差異;而在觀看負面情感訴求廣告後,其情感反應程度會因年齡而有顯著差異。
關鍵字 女性消費者;情感訴求;情感反應;行銷策略;消費者行為;廣告訴求;Female Consumer;Affective Appeal;Affective Reaction;Marketing Strategy;Consumer Behavior;Advertising Appeal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010515~20010518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第五屆兩岸會計與管理學術研討會論文集,頁477-494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167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