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考慮可控制前置時間及貨幣時間價值因素之存貨訂購策略
學年 9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2-05-24
作品名稱 同時考慮可控制前置時間及貨幣時間價值因素之存貨訂購策略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吳坤山; 顏秀鳳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水鎮:真理大學
會議名稱 2002年管理創新與新願景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本篇論文主要嘗試建立在同時考慮可控制前置時間與貨幣時間價值 因素下,缺貨數量允許部份欠撥與部份不補(銷售損失)的混合存 貨模型,其中訂購量、請購點及前置時間均為決策變數。在文中, 我們假設前置時間內需求量的機率分配為未知的情形,並利用大中 取小分配不拘程序(Minimax distribution freeprocedure)求解。本文亦利用古典最佳化理論,證明了本模式之總變動成本函數型態為凸函數(Convex function),進而找出使得總成本為最小之最適訂購量、請購點及前置時間。最後,以一範例來說明本研究的存貨模式演算法,並對模式中各參數作敏感度分析。
關鍵字 前置時間;訂購策略;存貨模式;變動成本;大中取小分配不拘程序;成本函數;貨幣時間價值;Lead Time;Ordering Policy;Inventory Model;Variable Cost;Minimax Distribution Free Procedure;Cost Function;Money Time Value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20524~20020524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2002年管理創新與新願景研討會論文集,頁I~12-I~23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1849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