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馬可夫決策過程與遺傳演算法於台灣股市投資策略制訂
學年 10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2-05-19
作品名稱 應用馬可夫決策過程與遺傳演算法於台灣股市投資策略制訂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應華; 李明昇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二十三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高雄, 臺灣
摘要 隨著低利率時代來臨,投資者為了追求較高的報酬率,開始把存款投入股票投資市場,然而真正獲利的投資者少之又少,只有能做出正確決策的投資者才能從中獲利。本研究結合馬可夫決策過程與遺傳演算法,提出新的分析架構,建立一個股市投資策略制訂的決策支援系統。為了證明本研究方法的可行性,採用從2009年到2011年間營業日之上市八大類股股價指數的收盤值做為研究樣本,提供投資人在複雜多變的股市中面對股票價格起伏不定時,所應採取的最佳交易決策,經實驗證實本模型可獲得不錯的利潤。
關鍵字 馬可夫決策過程;遺傳演算法;股市投資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20519~20120519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二十三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80737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消除貧窮,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