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人員工作動機、工作特性、工作滿意度與組織承諾相關研究
學年 10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2-06-08
作品名稱 資訊人員工作動機、工作特性、工作滿意度與組織承諾相關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吳錦波; 詹瑞宏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八屆知識社群國際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 臺灣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討資訊人員工作動機、工作特性、工作滿意度與組織承諾之相關影響,採用問卷調查法,以資訊人員為研究對象,共寄發問卷220份,回收有效問卷182份,有效回收率為82.73%。本研究採用SPSS 19.0 for Windows和AMOS 19.0統計套裝軟體進行分析,研究者以內部一致性、驗證性因素分析檢驗量表的信度和效度。根據驗證性因素分析結果,「內在工作動機」、「工作特性」、「工作滿意度」、「組織承諾」的假設模型,適配良好。結構模型分析獲得以下結論:研究結果發現,資訊人員的「內在工作動機」分別對「工作滿意度」與「組織承諾」有影響力,「內在工作動機」愈強,「工作滿意度」與「組織承諾」也愈高;另外資訊人員的「工作特性」分別對「工作滿意度」與「組織承諾」有影響力,「工作特性」愈高,「工作滿意度」與「組織承諾」也愈高。「工作滿意度」對「組織承諾」則沒有顯著影響。
關鍵字 工作動機;工作特性;工作滿意度;組織承諾;結構方程模式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20608~20120608
通訊作者 吳錦波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電子版
出處 第八屆知識社群國際研討會=proceedings of the 8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Community,頁1-12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81312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