メディア利用による日本語会話授業の探究ー情報とメディアのリテラシー教育の視点からー
學年 94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6-06-01
作品名稱 メディア利用による日本語会話授業の探究ー情報とメディアのリテラシー教育の視点からー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Investigation of Japanese Conversation Class by Using the Media; With the Viewpoint of the Literacy Education by Information and Media
著者 落合由治(Ochiai, Yu-ji)
單位 淡江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外語學院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外語論叢 7,頁69-106
摘要 根據日本國立國與研究所的調查報告顯示,台灣的學生在上日文會話課上,偏愛活的教材,希望能直接接觸日本人或日本事物。而教師的立場方面,台灣籍的老師比較喜愛學生不喜歡的教科類,而日本籍老師也不太愛用學生偏愛活的教材。此般學生與教師對教材喜好的差距,可謂今後日語教育學界的大課題。正視此課題,於是本論文先以數據說明學生對活教材以及網路的興趣,繼之,吸收在日本的資訊以及運用資訊媒體的能力,還有最新開發的部落格,運用於日文授課上,提升學生的會話日文能力以及開口說日文的意願。
關鍵字 日本語教育;活教材;資訊;運用媒體的能力;部落格
語言 jp
ISSN 1562-7675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9179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