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網路在英語教學上的應用 : 網路資源與合作學習
學年 88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0-06-01
作品名稱 電腦網路在英語教學上的應用 : 網路資源與合作學習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藹玲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英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
會議名稱 第四屆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本報告提出將電腦網路與英語教學結合一起,係有鑒於網際網路資源的豐富及其溝通互動式的特質,且國小高年級以上將全面實施英語教學,將使得英語教學教材的需求迫切。筆者的論據為將電腦網路無限的資源運用在英語教學上,使英語教師在教學法的運用及教材的選擇上有更寬廣的空間。 本報告將 電腦網路在英語教學上的應用 分為網路資源與合作教學兩方面討論。在網路資源方面,本報告收集了分別適用於各層級學生英語教學的網站,並針對各網站特色加以說明,如適合國小、國中的卡片傳送、基本文法及寫作等網站。在大學層次部分,則針對一般大學英文系所開的課程,如英語寫作、英語會話、英語演講、新聞英語、英語教學等分別列出值得參考運用的網站。在合作教學方面,本報告則列舉了實際透過電腦網路合作教學的例子,如姊妹班合作教學、虛擬情境等,並建議一些可供運用的合作教學活動,如網路筆友、對話日記等。
關鍵字 電腦網路; 英語教學; 網路資源; 合作學習; 合作教學; 網路教學; 教學方法; 電腦輔助教學 Computer Network; English Teaching; Network Resources; Cooperative Learning; Cooperative Teaching; Network Teaching; Teaching Method; Computer Assisted Instruction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000601~20000601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四屆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論文集,頁43-52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854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