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勵理論運用於運動選手之探討
學年 10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1-11-01
作品名稱 激勵理論運用於運動選手之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Case Study of Motivation Theory Apply in Professional Sports
著者 李俞麟; 黃谷臣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新北市: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 14,頁 123-130
摘要 在運動組織環境裡,在強調以「人」為主的驅動之下,人力資源管理發展已成為運動組織裡的絕對競爭優勢來源。如何使組織的人力資源達到最有效的管理則是領導者的任務,因此在運動的場域中的領導者最常使用的方法,是透過「激勵」來使運動選手達到績效提升,但單一的激勵已經不能滿足現今的運動選手需求,必須針對不同屬性的運動選手需求,來設計多元的激勵方式才能達到成績提升的效果。本文透過文獻分析的方式,歸納激勵理論的歷史演進,並利用激勵理論模式,套用在我國運動代表隊的運動選手上,發展出7點具體作法,冀希、藉由本文的探討,可以讓國內運動代表隊的管理者,重視運動選手的管理與需求,進而提升運動選手在國際上的表現。
關鍵字 激勵理論;運動代表隊;運動選手
語言 zh_TW
ISSN 1814-531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李俞麟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866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