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ctrophoresis of Nano-Polyelectrolytes in Aqueous Electrolytes solutions:Influence on Ionic Polarization
學年 10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2-07-09
作品名稱 Electrophoresis of Nano-Polyelectrolytes in Aqueous Electrolytes solutions:Influence on Ionic Polarization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Yeh, Li-hsien; Liu, Kuan-liang; Hsu, Jyh-ping Hsu,曾琇瑱; Tseng, Shio-jenn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數學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lyelectrolytes (ISP 2012,第九屆國際聚電解質會議)
會議地點 Lausanne, Switzerland
摘要 本文探討了奈米聚電解質,一可穿透性的帶電奈米尺寸的粒子,在電解質溶液中的電泳行為。其中特別考慮了液相中存在多種離子時對該行為的影響。吾人以文獻中之實驗數據驗證了所獲理論結果的適用性。吾人證實,除了粒子週遭的電滲透流外,兩種相互競爭的極化效應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反離子極化效應與離子極化效應。這兩種極化效應皆與電雙層之厚度密切相關。由於以上三種效應之存在,奈米聚電解質之電泳行為相較於一般剛性者複雜許多。吾人所獲結果,除了提供相關電泳分析的理論基礎外,也為各類電泳實驗數據的解釋提供了具參考價值的資訊。典型的例子包括目前廣受重視的用於DNA定序之奈米尺寸孔道的檢測元件。
關鍵字 electrophoresis; electrolyte; polarization
語言 en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20709~20120712
通訊作者 Tseng, Shio-jenn
國別 CHE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出處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781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