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半導體產業政策之研究 : 政策工具研究途徑
學年 9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4-12-01
作品名稱 台灣半導體產業政策之研究 : 政策工具研究途徑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Analysis of Taiwan's Semi-Conductor Industrial Policy: Policy Tool Approach
著者 陳恆鈞; Chen, Hen-chin; 黃婉玲
單位 淡江大學公共行政學系
出版者 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及企業管理教育中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國行政75,頁1-28
摘要 本文係以台灣半導體產業政策為研究個案,主要運用政策工具研究途徑,探討過去產業政策手段的利弊得失,以及未來產業政策工具的最適走向。文內首先回顧過去相關之政策工具理論,歸納出選擇政策工具時較顯著的四項衡量要素,據此建構「最適政策工具選擇標準」。其次分析台灣自一九六0年代政府所推行之重要半導體產業政策,推導出各項政策所使用的政策工具類型。最後再以「最適政策工具選擇標準」,檢視政府半導體產業政策工具運用是否得當,並提出政策建議。
關鍵字 政策工具;半導體產業;政策規劃;政策執行
語言 zh_TW
ISSN 1017-575X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087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