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包絡法在多重動態品質特性之穩健設計中的應用
學年 10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1-12-01
作品名稱 資料包絡法在多重動態品質特性之穩健設計中的應用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n Application of 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Method in Robust Design for Multiple Dynamic Quality Characteristics
著者 蔡宗儒; 劉靜如
單位 淡江大學統計學系
出版者 台北市:台灣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智慧科技與應用統計學報 9(2), p.1-15
摘要 本文延申Tong et al.(2008)的方法並結合CCR模型假設之資料包絡法與逐步迴歸法的觀念,利用變異係數的反函數來建構穩健設計程序,尋找動態系統中之最佳因子設計水準組合。此法有別於傳統的田口方法,可在品質特徵的輸出水準及訊號因子間的關係為非線性時使用。本文也提出一個演算法來搜尋最佳因子設計水準組合,並使用一個實例來說明所建議的方法的應用。
關鍵字 多重動態品質特性;穩健設計;資料包絡法;田口方法;multiple dynamic quality characteristics;robust design;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Taguchi method
語言 en
ISSN 1812-433X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5059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