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光纖同軸網路上MCNS標準中截斷二元指數後退演算法之研究
學年 88
學期 1
發表日期 1999-12-01
作品名稱 混合光纖同軸網路上MCNS標準中截斷二元指數後退演算法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朱國志; 戴義剛; 李維聰; 詹寶珠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中華民國八十八年全國計算機會議
會議地點 台北, 台灣
摘要 一個碰撞解決演算法的好壞影響整個通訊協定的整體效能。Multimedia Cable Network System(MCNS)是目前混合光纖同軸(Hybrid Fiber Coaxial; HFC)有線電視網路中最具影響力的一個標準。在 MCNS 標準中採用了截斷二元指數後退(Truncated Binary Exponential Back-off ; TBEB)演法法來解決碰撞問題,這個演算法經驗證在網路負載(load)重時,效能便會急速的下降。針對此問題,MCNS 在頭端(Cable Modem Termination System : CMTS)中預留了控制參數,希望未來有人可以利用這些控制參數,來修改原先演算法中上述的缺點。因此在本篇論文 中,我們將利用 MCMTS 標準中預留的控制參數,提出一個架設於 CMTS 的 DWS(Dynamic Windo Selection)演算法,經過我們的模擬驗證,我們發現搭 DWS後的 TBE 演算法,在負載重時碰撞解決的能力將獲得大幅改善。
關鍵字 碰撞解決;多媒體纜線網路系統;混合光纖同軸網路;有線電視網路;寬頻存取;collision resolution;MCNS;Hybird Fiber Coaxial Network;CATV;Broadb and Access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中華民國八十八年全國計算機會議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0634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