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因子、三因子或四因子模式? (One-Factor, Three-Factor or Four-Factor Models)
學年 91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2-12-20
作品名稱 單因子、三因子或四因子模式? (One-Factor, Three-Factor or Four-Factor Models)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One-Factor, Three-Factor or Four-Factor Models
著者 顧廣平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財務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一屆北商學術論壇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市, 臺灣
摘要 本研究評估多種因子模式在解釋台灣股票報酬變異的適用性,這些模式包括 Black, Jensen and Scholes的單因子模式、Fama and French的三因子模式和 Carhart的四因子模式,以及由本研究所建構之市場、成交量、營收市價比三因子模式與市場、成交量、營收市價比、動能四因子模式。結果顯示Black, Jensen and Scholes、Fama and French與Carhart等三種因子模式似乎不太適用於台灣股市,而結果建議市場、成交量、營收市價比、動能四因子模式是一個較佳的選擇。
關鍵字 股票報酬;超額報酬;多因子模式;報酬共通時間序列變異;平均報酬橫斷面變異;Stock Return;Abnormal Return;Multiple Factor Model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21220~20021220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一屆北商學術論壇研討會論文集,12頁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7299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