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軸滑塊平台之位置分析
學年 89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0-12-08
作品名稱 六軸滑塊平台之位置分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劉昭華;張國盛;王士榮;吳旭峰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第十七屆全國學術研討會=The 17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the Chinese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
會議地點 高雄, 臺灣
摘要 本文係針對六軸滑塊平台(Hexaglide),提出另一種正向及逆向位置分析之方式。此方法係利用平台上三點的位置,以決定平台的位置及方向。本文說明在正向位置分析時,此三點的位置分別在三的圓形之上,因此可利用數值方法找出此三點位置,即已決定平台位置。在實例之中分別從事正向及逆向位置分析,計算結果與預期結果非常接近。
關鍵字 六軸滑塊平台;運動分析;史都華平台;Hexaglide;Kinematic Analysis;Stewart Platform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01208~20001209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第十七屆全國學術研討會論文集〈第三冊下集固力與設計〉=Proceedings of the 17th National Conference o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the Chinese Society of Mechanical Engineers,頁701-706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38115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