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瞬時逼近法所發展出之控制法則穩定性及強健性探討
學年 9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6-01-01
作品名稱 由瞬時逼近法所發展出之控制法則穩定性及強健性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tability and Robustness of Control Law Developed with Local Time Approximation
著者 蕭富元
單位 淡江大學航空太空工程學系
描述 計畫編號:NSC95-2221-E032-011 研究期間:200608~200707 研究經費:394,000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這份研究案將探討由瞬時逼近法所導出的控制律其穩定性及強健性為何。瞬時逼近法在解決時變的漢米爾敦系統是一項很方便的工具,其中一個應用便是解決相對於不穩定軌道的編隊飛行問題。在之前蕭富元博士和 Scheeres 博士雖然用數值模擬展示這個方法的強健性,但是它從未被導證過。在回顧過去的學者文獻後,我們打算達成以下目標:一、把KAM 應用在工程問題上;二、驗證瞬時逼近法的控制器穩定與否;三、找出任何可能的限制。 更詳細地說,我們會從相對運動的運動方程式著手。為了確保 KAM 的可用性,我們打算只探討地球週邊的太空船相對運動情形,因為它的擾動較小。然後我們打算從兩方面著手:一、把線性化之後的高次項當成擾動來考慮;二、探討所謂的「action-angle variables」, 因為它代表著拓撲學上的穩定軌跡。最後我們想找出實際上會影響太空船穩定的一些物理限制。
關鍵字
語言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534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