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7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9-03-16
作品名稱 一所新高中學校行銷策略之個案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Case Study of Marketing Strategies Employed by a Newly Established High School
著者 潘慧玲; 林靜霞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學校行政 120, p.94-114
摘要 有鑑於在學校經營中,行銷是一項重要的議題,本研究以一所新設高中為個案,探討其行銷的規劃、行銷策略的運用及行銷的困境與因應。採用的資料蒐集方法,以訪談為主,觀察與文件分析為輔。研究結果顯示個案學校透過學校情勢分析,確立學校行銷目標、擬訂市場區隔、選擇目標市場與定位,作為學校行銷的前置作業。其兼採外部、內部與互動行銷之策略,以吸引優秀學生就讀。而行銷專業知能、人力與經費的受限,常是學校行銷遇到的困境。在此困境下,學校仍致力於利基的創造。
關鍵字 行銷策略;外部行銷;內部行銷;互動行銷
語言 zh_TW
ISSN 1606-830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669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