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5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7-16
作品名稱 從學校變革觀點探析學習領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Investigating Leadership for Learning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School Change
著者 潘慧玲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學校行政 110, p.1-23
摘要 人類社會進入二十一世紀,在國際間檢視學生學習成就的評比,以及第四波工業革命興起的脈絡下,學習領導呈現其時代的關鍵意義。尤其此概念在講求權力下放與績效責任的教改環境中,成為學校進行變革與發展的新取徑(approach)。而在本土脈絡中實踐學習領導,學習共同體(learning community)可作為一項具體的操作形式。本文為從學校變革觀點闡釋學習領導,以三部分進行論述。首先鋪陳學習領導在西方的發展;其次分析在將學習領導作為學校變革取徑時,可作為視鏡的理論觀點;最後則說明以學校為基地,如何推動學習領導下的學習共同體。
關鍵字 學習領導;學習共同體;學校變革;leadership for learning;learning community;school change
語言 zh_TW
ISSN 1606-830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24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