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2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4-06-01
作品名稱 「專題導向式」學習融入國中語文現代詩創作教學之行動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n Action Study of Modern Chinese Poetry Teaching via a Project-based Learning Strategy for Ju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著者 張瓊穗; 賴玫君
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科技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19,頁127-161
摘要 本研究旨在運用「專題導向式」學習策略(Project-Based Learning PBL)融入國中國文科現代詩創作教學之研,本研究由研究者結合另一位國文科協同教師組成一個研究小組,藉由教師的合作、討論、設計、訪談、檢討、省思、修正、成長,共同設計「專題導向式」學習策略融入國中語文現代詩創作教學課程。研究過程中以記錄、觀察、修正、再執行、再修正不斷反思的方式進行,教學歷程與師生互動的學習實錄、學生學習訪談及教師省思札記是本行動研究的研究成果。研究結果發現透過新詩創作「轉題導向式」學習策略的實行,學生對現代詩的創作有進一步的了解,而以專題小組合作學習的方式,可促進學生學習動機及成效。教學活動設計結合生活情境,可提升讓學生對現代新詩創作的興趣,也可達成教學上情意部份的學習目標。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695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