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議論文

學年 91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2-08-29
作品名稱 我國發電燃料多元化與供應安全策略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廖惠珠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經濟學系
出版者 經濟部能源委員會
會議名稱 能源發展策略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市, 臺灣
摘要 本文首先闡述國際市場瞬息萬變的因由與其對發電市場之影響。其次申述研究理念,並介紹國際新興發電趨勢,指出國際發電市場日趨多元化之現象,其中輕薄短小的發電設備已日具競爭力。另外,整合多種發電燃料電廠之小型區域供電系統,也相當值得注意。最後結語強調,在詭譎多變的惡劣經營環境下,我國政府與各電力事業,應以多元發電方式來機動因應。另外針對我國未來電力事業自由化境況,政府更應發揮電能基金的功能,獎勵長期性電源開發專案,以確保我國穩定的電力供應。
關鍵字 電力供應;發電;燃料;電源開發;Power Supply;Power Generation;Fuel;Power Development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20829~20020829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能源發展策略研討會論文集,頁2-1-2-1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605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