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Impact of Top Managers' Personality Traits on Corporate Culture: The Computer Industry as an Example
學年 87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1998-11-01
作品名稱 The Impact of Top Managers' Personality Traits on Corporate Culture: The Computer Industry as an Example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高階管理者人格特質對企業文化影響之研究--以電腦資訊業為例
著者 王居卿; Wang, Chu-ching
單位 淡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出版者 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2,頁253-282
摘要 本研究在探討在台灣資訊業中,高階管理者的人格特質與企業文化的關係。本研究利用三種企業文化:官僚文化、創新文化及支持文化;與四種人格特質:A 型行為、內外控人格、成就需求及冒險傾向等去加以分析。應用LISREL 方法對76 家資訊廠家的資料分析後,有以下發現: 1. A 型行為的高階管理者對創新文化有直接的正面影響。 2. 內外控人格特質對官僚文化有直接的正面影響。 3. 成就需求的人格特質對官僚及創新文化均有直接的正面影響。 4. 冒險傾向的人格特質對官僚文化亦有正面的影響。 5. 官僚文化對支持文化有正面的影響。 6. 創新文化對支持文化有負面的影響。
關鍵字 人格特質;企業文化;LISREL
語言 en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016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