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金融風險對台灣產業影響
學年 112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3-11-01
作品名稱 大陸金融風險對台灣產業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沃牆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工總產業雜誌月刊 644, p.20-25
摘要 房地產一直是中國大陸支撐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2021年「恆大事件」後其房地產市場即一蹶不振。今年以來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首先,恆大地產因無力償還到期債務,在紐約聲請破產保護。接著,民營房企巨頭碧桂園也爆雷,就連最大的資產管理公司中植集團,也傳出債務違約困境。標普預估大陸今年房地產銷售額將年跌10%至15%。再者,美元強升、大陸經濟復甦乏力、中美利差擴大等因素衝擊,加速人民幣貶值。大陸房地產違約潮及人民幣貶值是否惡化成金融系統性風險?對台產業又有何影響?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李沃牆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4737 )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