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關係:理論與應用
學年 10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4-09-10
作品名稱 國際關係:理論與應用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周湘華; 董致麟; 揭仲; 林穎佑; 蔡欣容
單位
出版者 新文京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開設「國際關係」做為通識課程的大專院校越來越多,各校均十分重視藉此培養學生更廣闊的國際視野,瞭解國際局勢的變化。本書以理論為經、實務為緯,提供相關理論的重點與最新知識,輔以區域實務研究來印證理論的信度,幫助讀者強化應用層面,是國際關係課程的最佳教材。   全書分為兩大部份:第一部份為國際關係的基本理論,共13章,介紹各種國際關係的主要理論,包括全球化理論、恐怖主義、決策理論等;第二部份為國際關係的應用分析,共4篇個案,是應用理論來做實務研究的範例。   面對全球化的趨勢,國際關係已不僅僅在於政經與軍事層面。本書個案即包含了與氣候變遷、複合式災變相關的研究,相信對於初學者具有啟蒙作用,也希望讀者透過本書的理論背景說明,進一步引發實務研究的興趣。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2369227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833 )

SDGS 優質教育,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