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立憲主義人權保障的日本
學年 110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2-07-01
作品名稱 現代立憲主義人權保障的日本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胡慶山
單位
出版者 元照出版公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憲法
摘要 有鑑於臺灣未來有可能進行憲法變動的此時,無論是名為修憲或者是實質的制憲,本書的題目定為是「現代立憲主義人權保障的日本」,目的是期待與臺灣有唇齒相依榮辱與共的日本,其法學界的論點可成為參考,包括在目前實施現代立憲主義的日本國憲法下,其人權如何受到保障?究竟何謂現代立憲主義憲法?日本採用的違憲審查體制為何種類型?如何透過上述違憲審查體制,確保人權保障?如何理解現代立憲主義憲法與國家的關係?其基本原理應該如何受到理解?日本國憲法具有何種普遍性及特殊性?日本國憲法人權保障的歷史和觀念如何受到理解?等。
關鍵字 立憲主義;人權保障;日本
語言 zh_TW
ISBN 9789575117115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4978 )

SDGS 減少不平等,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夥伴關係,優質教育,性別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