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績效員工特徵與行為對心理韌性之影響 -以員工協助方案為調節變項
學年 11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22-04-29
作品名稱 高績效員工特徵與行為對心理韌性之影響 -以員工協助方案為調節變項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洪英正; 林奕均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22提升競爭力與經營管理研討會
會議地點 新北市,台灣
摘要 新冠肺炎 (COVID-19)的爆發,如給了企業毫無預警的突襲檢查,讓早已做好準備的組織擁有自我審視的機會,而對於毫無防備的組織帶來嚴厲的警告。然而,疫情帶來的影響,短時間內不會息止。組織中的關鍵人才是否皆已具備後疫情時代的新能力,能否全身心的專注於眼前工作當中,這些最為基本的人資議題,對組織影響甚大,領導者應當重視並且隨時關注。故本研究欲探討高績效員工特徵與行為、員工協助方案及心理韌性間之關聯性,並以全台灣之在職工作者為研究對象,發放 360 份問卷,有效問卷 310 份。研究結果發現,高績效員工特徵與行為會正向顯著影響心理韌性,員工協助方案在高績效員工特徵與行為對心理韌性之影響上具有正向顯著調節效果。綜言之,對身處後疫情時代的組織來說,該如何引入員工協助資源,培育和幫助高績效人才,以韌性戰勝環境帶給組織的打擊,為降低人才的流失率的重要關鍵。
關鍵字 高績效員工;員工協助方案;心理韌性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220429~20220429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495 )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