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導小學堂的構思及設計
學年 11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22-05-20
作品名稱 國導小學堂的構思及設計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蕙如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2022後疫情時代教學創新示範國際研討會
會議地點 雲林縣,台灣(線上,採用gather town的元宇宙互動形式)
摘要 「國學導讀」是淡江大學中國文學學系大學一年級的必修專業科目,也是了解中國傳統學術的入門課程。本課程旨在使學生認識中國古代經典文獻的脈絡演變、涵養中國古代經典文獻的閱讀能力、體現從事文教工作的基本知能、培植進行學術研究的基礎知識。 教師運用電視節目「小學堂」概念,將國學內涵套入網路軟體遊戲等學習平台,藉由寓教於樂的學習方式,讓學生有自主思考、相互討論、公開發表的機會,也更能理解國學相關知識。
關鍵字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220520~20220521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2744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