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ESG資產及再生能源發展現況與展望
學年 110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2-03-01
作品名稱 全球ESG資產及再生能源發展現況與展望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沃牆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會計研究月刊 436,頁16-20
摘要 在全球永續意識抬頭下,重視環境、社會、治理(ESG)的投資業已成為金融市場顯學;尤其遏阻全球暖化的急迫性上升,使得ESG投資在近幾年呈現爆炸性成長。根據巴克萊銀行(Barclay)與美國銀行(BofA)今(2022)年1月的統計結果顯示,去(2021)年ESG概念債券基金年規模成長25.8%(約1,000億美元),而全球ESG概念債券發行創下歷史新高,達9,640億美元,預計今年ESG概念債券發行金額可望上看1.2兆美元。另ESG概念股票基金規模亦成長26.9%(約3,000億美元)。數據顯示,目前ESG資產規模已經高達35兆美元,約占銀行與投資基金專業管理資產的1/3。晨星(Morningstar)亦於去年發布報告預測,ESG資產有望於2025年超越53兆美元。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李沃牆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2637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氣候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