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課程應用樂趣化為導向的體育教學設計
學年 11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1-11-01
作品名稱 足球課程應用樂趣化為導向的體育教學設計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Application of Pleasure-Orientated PE Teaching Design of Soccer Course
著者 黃子榮; 李金為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學刊 24, P.1 - 14
摘要 緒論:主要目的是讓學生體驗足球運動所帶來的樂趣,進而達到良好的學習成效。本文主要以體育樂趣化教學帶入足球課程設計與應用。方法:以蒐集相關教學文獻作為基礎,並提供筆者設計樂趣化足球課程、足球訓練與相關教學經驗。結果:一、多樣化遊戲運動的課程設計與應用。二、足球專項樂趣化教學課程設計與應用。結論:希冀利用多元化的教學設計,能打破學生過去對體育課的既定印象,也希望透過這些方式能讓學生對運動產生興趣與熱忱,並願意自行持續性維持運動,進而提升體適能。
關鍵字 樂趣化教學;遊戲;流暢經驗
語言 zh_TW
ISSN 2309-417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968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