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本土運動品牌社群媒體行銷效果
學年 11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2-09-20
作品名稱 中國大陸本土運動品牌社群媒體行銷效果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延婷; 王豐家; 張育綺; 湯添進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大專體育學刊 24(3),頁313-329
摘要 本文研究目的為探究安踏、特步、361° 和匹克等中國大陸本土運動品牌企業在社群媒體─新浪微博的行銷效果。針對 4 個中國大陸本土運動品牌在新浪微博發布的 1,058 則貼文、圖像和動態影像等,進行編碼、統計與分析。研究結果顯示:安踏、特步、361°、匹克等運動品牌企業在新浪微博皆註冊多個帳號形成網路社交矩陣,然而普遍存在以下問題:同一品牌各帳號間彼此互動不多、粉絲轉化顧客多藉由直接引導銷售平臺、對客戶需求的科學分析不足、與客戶即時互動和產品客製化溝通回應不及時。本研究結論:為了提升運動品牌在社群媒體的行銷成果,建議增強社群媒體團隊營運能力,提高新浪微博貼文內容的品質,確保新浪微博帳戶使用的可持續性,建立新浪微博營運管控體系。
關鍵字 運動品牌企業;數位行銷框架;新浪微博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Scopus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633 )

SDGS 夥伴關係,良好健康和福祉,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