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競技智慧裝置之關鍵技術開發
學年 10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0-10-28
作品名稱 機器人競技智慧裝置之關鍵技術開發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Key Technologies Development of Smart Devices for Robot Game
著者 李揚漢
單位
描述
委託單位
摘要 有鑑於人工智慧、機器人領域日益進步,機器人競技為此提供了廣泛的技術標準與目標。而足球機器人比賽因必須使用許多理論與整合多方面科技技術才能使比賽順利進行,所以是個多領域整合研究,足球機器人比賽是個多智慧裝置系統與人工智慧的新研究方向。 然而目前的機器人足球賽還有許多相關技術等待研發,因此本子計畫提出機器人競技智慧裝置之關鍵技術開發。本子計畫提出兩項關鍵技術之研究,實現足球機器人競技之智慧裝置技術開發:採用藍牙5.0相關技術達成機器人間協同通訊,可透過中繼邊緣平台收集多機器人的各項感測數據,建立一對多無線傳輸系統,於邊緣平台整合數據並分析,減少不必要的數據量以提升傳輸速率,達到邊緣計算的效果;AI裁判判決動作與辨識技術:透過手勢動作識別技術結合深度學習,能自我判斷判決,不需以人為方法來傳送輸入判決結果。
關鍵字 深度學習;生成式對抗網路;聲音與影像處理;室內定位;機器人智慧裝置;智慧穿戴裝置;機器人足球賽;虛擬裁判;3D模擬之裁判技術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1133 )

SDGS 優質教育,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