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室建置規劃研究
學年 108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19-09-25
作品名稱 智慧教室建置規劃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季振忠; 王英宏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TANET2019 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
會議地點 高雄市,台灣
摘要 傳統的Lecture-based教學,經常因為許多原因,導致教學成效不彰。包含學生參與度低、範例說明太簡化、以及在同一授課時間內要教授、呈現太多教材所致。因此,如何透過教室教學科技及空間設計的輔助,使得以學生為主體的教學設計與學習活動,能夠更加普遍的應用於教室教學場域,從而深化學習,是國內外各大學這幾年一直在持續探討的議題。本研究探討近年來各大學院校設計翻轉教室相關的學習與教學理念、教學科技應用、推動現況、實施策略與可能遭遇的問題,從而擬定智慧教室推動策略,配合更彈性多元的課程教學模式,以實體教室中進行的翻轉學習活動,輔以教學平臺上授課教師為同學們預先準備好的影音教學影音資料及課後學習活動,藉由主動學習、虛實整合的教學策略,強化學習金字塔中的分析與創建能力,從而深化學習。
關鍵字 智慧教室;主動學習;數位學習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90925~20190927
通訊作者 季振忠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TANET2019 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頁1093-1098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408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