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思路:臺灣資訊科技人才延攬政策發展史(1955-2014)
學年 10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1-03-10
作品名稱 全球思路:臺灣資訊科技人才延攬政策發展史(1955-2014)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林嘉琪
單位
出版者 五南出版社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資訊科技人才流動是知識技術擴散的重要管道,資訊科技人力流動有助於科技提昇,受益的不僅是流入國,今日的流出國可能成為他日的受益國;換言之,腦力流出可能反轉為腦力取得。 自工業革命以來,人口流動已成為常態,從最初鄉村人口流向大都市,到現在各國人口出走,為了追求更多元化的知識及技術。時至今日,人才成為知識的載體,他們的回流開啟了臺灣全球化的思維及模式,不僅促進資訊科技產業的發展,也使政府開始制定各項政策,延攬過去所外流的人才。 本書共分六章,分別講述了全球思路的開拓及政策的推動,其中更以臺灣知名的半導體產業為例,詳盡分析人才、產業與經濟發展間密不可分的連動關係,同時也對政府政策的規劃、轉型是如何推動著臺灣資訊科技產業的發展進行深度的探討。 全書回顧臺灣政府自50年代開始資訊科技產業與人才培育的發展歷程,不僅擁有見證國家發展的歷史價值,更期盼此書能成為未來科技人才延攬政策發展之回顧及前進的動力。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5224356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0321 )

SDGS 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