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身市場行銷策略之探討
學年 10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12-01
作品名稱 女性健身市場行銷策略之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Exploring the marketing strategy for female
著者 王豐家; 鄭志富; 羅文蔚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華體育季刊 30(4),頁279-286
摘要 隨著女性的運動人口日趨增多,對運動的關注度與需求的女性人數亦持續上升。女性是新時代重要的潛在商機,也是運動健身俱樂部市場中新開發的目標消費族群。在快速變遷、競爭激烈的經營環境中得以生存,行銷乃致勝的重要因素之一。過往成功的行銷策略並不永久適用於現今之市場,在現今女性族群運動意識崛起的新世代,將創新行銷思維模式置入女性運動健身市場,乃為開發運動健身俱樂部女性顧客市場之行銷策略的重要趨勢。本文將彙整近年有關女性行銷之文獻,以及臺灣地區中最具代表性之女性運動俱樂部-Curves可爾姿女性環狀運動中心(以下簡稱個案C)的行銷策略實際作法,進行歸納、整理與呈現,並輔以女性行銷之相關文獻,以提供更完善的國內運動健身市場女性行銷策略之資訊。
關鍵字 女性消費者;行銷思維;運動產業;female consumers;marketing mindset;sport industry
語言 zh_TW
ISSN 1024-730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王豐家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9918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