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網路用語的解析過程 (以定語詞組為例)
學年 10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0-12-31
作品名稱 現代網路用語的解析過程 (以定語詞組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NALYTICAL PROCESSES IN MODERN INTERNET DISCOURSE (WITH EXAMPLES OF ATTRIBUTIVE PHRASES)
著者 史薇塔
單位
出版者 翰蘆圖書出版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現代網路用語的解析過程 (以定語詞組為例) 本書致力於研究俄語書面語中的一種新現象-複合式定語詞組的形成。相較於此,此類定語詞組在英語書面語中已使用了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此一有趣的現象證實了俄語句法結構(以及對其產生影響的詞法)中以意想不到的可能性。這類結構的標誌性特色在此著作中被凸顯,亦即:風格上,此類結構的使用主要限於網路文本,這也是這種結構的誕生地。然而,現今這種現象在相當「正式」的文本類型(例如詩歌)中也能見到,作者藉此為書面敘述增添口語感。本研究從三個不同的面向分析俄語定語詞組:結構語義面、詞彙語義面和功能面。 本書的受眾為語言學領域的學者專家以及對語言、文化問題感興趣的讀者。
關鍵字 網路;臉書;定語詞組
語言 other
ISBN 9789869974868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9897 )

SDGS 消除貧窮,消除飢餓,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