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店對商圈經營影響之研究
學年 11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1-10-26
作品名稱 快閃店對商圈經營影響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ssessment of Pop-Up Store Impacts on Commercial District
著者 陳基祥; 熊庭妤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原企管評論中原企管評論 19(2),頁1-20
摘要 物聯網之興起及消費者行為模式之改變,熱門商圈的許多實體店面業者,開始面臨無法支撐起店面經營成本之挑戰,導致商圈閒置的店面空間增加。電商品牌、線上購物及實體業者面臨該如何重新修正經營模式,成為商圈面臨生存及競爭力重要的議題。然而線上購物的虛擬環境,始終無法完全取代實體店之購物體驗。本研究採快閃店之導入模式,分析消費者之行為及其對實體商圈帶來人流之影響。本研究設計問卷於臺北市南西商圈發放現場問卷及網路問卷,共回收183份現場問卷及135份網路問卷,總計318份。研究結果發現,快閃店可有效吸引消費者且替商圈帶來人潮,利用快閃店帶來人潮及製造話題性,增加消費者對商圈的好感度。綜合研究數據顯示,快閃店之進駐能為商圈帶來正向的影響。本研究提供快閃店之經營模式及提升商圈繁榮發展之建議。
關鍵字 快閃店;商圈;物聯網;線上購物
語言 zh_TW
ISSN 1729-882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Airiti Library Taiwan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陳基祥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9694 )

SDGS 優質教育,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