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科技時代人才選訓面對的課題與挑戰-以臺灣中小企業為例
學年 108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0-06-15
作品名稱 數位科技時代人才選訓面對的課題與挑戰-以臺灣中小企業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Issue and Challenge for Attracting and Training Business Process Talent in the Digital Technology Age: A Case Study of Taiwan's SMEs
著者 吳忠育; 洪漫格; 鄭明哲; 林嘉慧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勞動及職業安全衛生研究季刊 28(2), 頁94 - 104
摘要 數位科技時代,各行各業都需面對科技升級或數位轉型的課題。在各個轉型升級的環節中,均需要對應之人力供給。但是,各環節或各領域的專才人數,可能無法滿足現階段產業用人需求。尤其中小企業近年面臨缺工缺才考驗,在就業市場上對人才的吸引力,本就不如知名大企業,更遑論是聘雇數位時代所需之升級轉型人才。本文透過探訪我國製造業、資通訊服務業、批發零售業、專業科學及技術服務業之中小企業,針對科技升級或數位轉型過程的人才選訓作法與策略,進行質化研究,據以提出政府可予以協助之面向及建言。
關鍵字 數位轉型 ;中小企業;人才聘雇;人才培育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吳忠育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9520 )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